close
【24drs.com】July 27, 2010 -- 有好朋友和家人不只能讓生命更有意義,這些關係實際上可以讓你多活幾年。
  
  最新研究顯示,你的身邊若有很多親密的朋友和家人,會比寂寞的人活得久一些。這篇研究結果刊載在PLoS醫學(PLoS Medicine)7月號。
  
  研究人員聲明,大量健康和能實現個人抱負的關係,所產生的保護作用跟戒菸一樣。
  
  猶他州Provo的楊百翰大學心理學副教授Julianne Holt-Lunstad博士以電子郵件表示,我們的社交關係不僅對生活品質很重要,對我們的壽命也很重要。她表示,儘管現代化的進步可能[幫助]某些方面的存活,使我們能夠生活得更加獨立,但縱觀人類歷史,我們一直依賴他人才能存活,例如保護和食品,我們的關係似乎仍會影響生存的機率。
  
  【關係重要】
  研究人員分析148個研究,檢視社會關係和死亡風險的影響。這些研究總共針對308,849人,平均追蹤約7.5年。如果他們有很好的社交關係,追蹤結果還活著的機率多50%。這個結果不分年齡、性別、或健康狀況,以及所有死亡原因都適用。
  
  從這篇最新研究看來,究竟是哪種類型的關係最具保護作用還不確定,她表示,他們不確定家人是否比朋友更重要,但他們可以肯定,社交關係被認定確實很重要。
  
  這篇研究發現,強大的社交關係對於長壽的重要性,就像如果肥胖就要減肥、如果是久坐者就要好動一樣重要。
  
  她表示,肥胖是一個公共衛生問題,需要透過有效的社會方案和政策加以強調,[而]酗酒和高血壓也是如此。他們的資料提供有力的理由認為,社會關係需要加到表列的公共衛生問題中。
  
  她表示,如果你想活得更久,最好要做一件事:加強你的關係。
  
  她表示,培養現有的關係,像是打電話給朋友、認識你的鄰居、邀請同事共進午餐、或跟家人團聚等。找機會認識其他人並/或投入社區活動、支持其他人,[因為]提供支持對於死亡率的預防作用比接受支持來得大。
  
  她表示,至於臉書和社交網絡,評審委員會還未做出決定。他們對於社交網絡及其潛在影響所知有限。
  
  【結果符合以往的研究】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公共衛生學院傑出公衛與藥品教授Robert Kaplan博士表示,這些最新結果是有意義,且反應出那些已經發表的研究結果。
  
  他向WebMD表示,社交支持增加存活率的方式有很多種,壓力緩衝假說認為,你周遭的人可以幫助你吸收或緩衝你的壓力。直接影響模式認為,周遭有人能幫你進入健康的生活習慣和行為。
  
  這代表,如果你的伴侶或朋友運動,你也比較有可能跟著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h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