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光燈拍寶寶 對視力無影響

2012年09月05日  蘋果日報

許多家長喜歡為寶寶拍照,留下成長的紀錄,但有一說稱照相時所使用的閃光燈會造成新生兒眼睛傷害,甚至影響未來視力發育,對此眼科醫師張淑雯表示,目前並沒有研究可以證實這項說法,且新生兒多數時間眼睛都閉著,即便是張眼的時候,對於強光刺激也會有閉眼的反射動作,再者照相的閃光燈也不可能時時對著寶寶照射,倒是要觀察,若寶寶出現明顯的畏光或是流淚的情況,可能有睫毛倒插或是鼻淚管阻塞的問題,建議至眼科就診。

若要煩惱強光對視力的傷害,眼科醫師張淑雯表示,比較擔心在豔陽下直視陽光,無論對成人或幼兒都可能造成角膜脫皮,雖然嬰幼兒對強光有自然的閉眼反射,但如果是長時間處在戶外,家長最好可以撐洋傘遮陽,並會寶寶戴上帽子,降低強光對眼睛的傷害。

6個月內毛巾應消毒

張淑雯醫師提醒,除了預防強光對寶寶眼睛的傷害,感染的問題更容易被忽略,建議6個月以下的寶寶,擦拭眼睛毛巾最好經沸水煮過消毒;家長若是嘴巴長皰疹也要避免親吻寶寶,可能會將病毒帶到寶寶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h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