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drs.com】Aug. 5, 2010 -- 「我們多快可以再試一次?」這是流產後女性會詢問醫師的第一個問題。新的研究顯示,沒有理由讓這麼多流產後的婦女延遲懷孕。根據新的研究結果,她們越快再次懷孕,她們越可能有個健康的下一胎。
  
  具體來說,流產後6個月內再次懷孕的婦女,相較於等待較久者,比較不會再次流產或發生與懷孕相關的併發症。
  
  這項研究結果刊登在這期的英國醫學期刊(BMJ)。
  
  試驗作者、蘇格蘭亞伯丁大學婦產科Sohinee Bhattacharya醫師在一篇電子郵件中表示,因為可能會有正面的預後,婦女可以放心,一旦她們感到生理或心理準備適當後,應該試著懷孕。
  
  【越快越好嗎?】
  婦女在流產後應該等待多久仍然有爭議。部份醫師建議儘快試著懷孕,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等待6個月,而其他專家們則建議等待達18個月。
  
  這項新研究包括了30,937位在初次懷孕流產、之後再次懷孕之婦女的相關資訊;研究人員並不清楚造成流產的原因。整體來說,在流產後6個月再次懷孕的婦女預後較佳,且相較於在流產後等待較久的對照組,發生併發症的機率也較低。
  
  流產後等待兩年才懷孕的婦女,發生潛在危及生命的子宮外孕(受精卵著床在子宮外,通常是在輸卵管)以及/或是終止懷孕的風險比早一點懷孕的婦女高。研究顯示,相較於在流產後6個月內懷孕的婦女,這些婦女也比較可能需要剖腹生產或是早產,或是產下體重過輕的嬰兒。
  
  這項研究也收納懷孕後期流產的婦女,研究結果與那些懷孕初期流產的婦女差不多。
  
  研究人員提醒,部分需要等久一點才能懷孕的,是那些有感染病徵的婦女。
  
  【年齡因子】
  Bhattacharya提醒,可能不能把這項研究結果應用到研究族群之外。她向WebMD表示,我們的研究數據至少是針對蘇格蘭裔女性,流產後並不需要延後下一次的懷孕。WHO對流產後應該等待多久的指引,可能仍適用於其他延遲懷孕並不是大問題或是接受產前照護有很大困難的族群。
  
  在西方國家,女性們傾向於延遲懷孕,直到在職業或生活上更穩固且年齡夠大之後。35歲以上婦女更可能變得較難懷孕,而她們流產的風險也會隨著年齡增加。
  
  澳洲Burwood Deakin大學助理教授Julia Shelley博士在新研究之後寫了一篇主編評論。他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過去,有人提議下一次懷孕前等待至少6個月,但是現在新的研究顯示,流產後立即懷孕是沒有傷害的。
  
  【專家們同意研究結論】
  紐約市生殖內分泌學家以及流產領域專家Sami David醫師表示,在單一次流產後沒有理由延遲下一次的懷孕;如果患者流產兩次以上,那麼,在完成流產原因檢查前,她不應該再次懷孕。
  
  這些檢查可能花上3個月。David醫師的方法是灑下大網,從流產最常見的原因找到最不常見的原因。他向WebMD表示,情緒上、生理上、或精神上,我們都不希望在我們找到流產的原因之前,再次讓這些患者們懷孕。
  
  紐約生殖醫學學會的生殖內分泌學家,同時也是紐約市西奈山醫學中心婦產與生殖科學部分副主任的Alan Copperman醫師表示,你什麼時候可以再次懷孕應該仔細地與你的醫師討論,而新的資訊應該協助我們讓更多夫婦在及時的狀況下懷有健康的胎兒。他向WebMD表示,下一次的排卵期對許多人來說可能是個懷孕的機會。
  
  紐約市康乃爾大學醫學院的產科主任Amos Grunenbaum醫師表示,這項新發現與我長年來告訴病患們的相呼應。
  
  他表示,在流產後沒有理由多等待,當你準備好時就可以懷孕了。如果你在流產後不久就懷孕,結果較差的風險並不會更高。
  
  在健康受孕之前,確認你處於良好的健康狀態,並且服用產前維生素,包括葉酸。葉酸能協助降低發育中的胚胎發生神經管缺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h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